2.九尾

衔蝉轻轻蹭了蹭赵弦梓的手心,仿佛很满足它的新名字。

闲了几天的赵弦梓伤也养的差不多了,欢天喜地的带着新来的小家伙逛着整个赵府。

“小衔蝉,吃不吃桂花糕啊?”赵弦梓捻起湘莲放在石桌上面的桂花糕,在衔蝉的鼻子前晃了一圈。

随后扔在了自己的嘴巴里面。

赵弦梓看着掏向自己的小毛爪子,一边笑着一边闪开。

一人一猫在花园里面追来赶去,虽然全是赵弦梓单方面惹起的。

湘莲看着这俩活宝,心下暗叹,终于有人哦不,猫和小姐玩耍了。

赵弦梓吃掉那块桂花糕后,就连忙转过身去躲掉衔蝉的爪子,她没看到那双琥珀色眸子里面潜藏的宠溺和无奈。

这两只正玩得兴起,不和时宜的想起来小人通报的声音。

“小姐,五皇子求见。”

“五皇子?快快请进。”赵弦梓按住不安分的衔蝉,对下人说道。

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错觉,在下人提起五皇子的时候,衔蝉似乎闹得更凶了一点?

摈弃掉心头荒诞的想法,赵弦梓抱着衔蝉前往前厅。

赵钦说来保护她,还真就变成了赵府的临时管家,赵弦梓来的时候,就看见他在前厅接待者五皇子。

“多谢五皇子的救命之恩。”放下衔蝉,赵弦梓对欧阳易行礼。

“赵姑娘客气了,身为天家的一员,这本就是分内之事。”欧阳易谦逊的笑了笑。

两人说着客套的话,赵弦梓什么都没有听进去,只觉得眼前人的一袭白衣很晃眼。

送走了欧阳易后,赵弦梓才想起被自己遗忘的衔蝉。

找了半天,赵弦梓才在一个假山脚下找见了它。

“小衔蝉,怎么跑这里来了?”赵弦梓伸过手去,准备抱起它,却不料竟被它躲开了。

“你是生我刚才没有理你的气了吗?”赵弦梓追上去,强行将衔蝉抱入了怀里,揉着它的小脑袋。

“它是五皇子欧阳易,于我是救命恩人,”赵弦梓不知道为什么想和听不懂人话的猫分享自己的心中所想,不过她向来不是什么刨根问底之人。

“他身着白衣,在我临死之前如同天神下凡一般,救我性命。”赵弦梓抿唇,眼中流露出少许爱慕之意,“我感觉我对他一见钟情了,小衔蝉。”

……

“如果那个人是我,你……”

……

赵弦梓晚上的睡眠质量一向好,就算有人进屋弄得震天响她也不会察觉,可是昨晚她却感觉有人在她房间说话。

那大概是梦吧?

欧阳易上一次来过赵府后,两人就渐渐的熟悉了起来,每当这个时候,衔蝉总会一只猫偷偷的躲起来,就连赵弦梓都找不到它。

不过越接触下来,赵弦梓就发现,自己对欧阳易的感觉渐渐的变了。

具体是什么说不上来,她在父亲他们班师回京城前书信一封,言明了此事。

虽然赵将军越氏还有赵浅麟都不赞同这场婚礼,但是谁让自己的小女儿喜欢呢?

欧阳易城府太深,他们害怕赵弦梓被利用。

赵家军班师回朝后,赵将军应女儿要求,请求了皇帝对自己女儿的赐婚。

皇帝知道自己的五儿子没有什么多大的势力,此时和赵家联姻,到有助于帝王之术的权衡,当下欣然应允,订婚期于冬月初一。

两人从欧阳易救赵弦梓那天算起,满打满算也才有六月的光景,反正在赵将军看来,非常仓促。

赵弦梓摸着衔蝉的脑袋,坐在软榻上,自言自语。

“今天父亲回朝真的帮我请求了和五皇子的婚事,我上次在信中就说了。”提起这个,赵弦梓脸微微发烫,眼神飘忽。

衔蝉突然使劲的挣扎起来,跳出了赵弦梓的手心,如同一道残影一般跳出了窗户,不见了踪影。

赵弦梓愣了楞,随即有些生气,每次都是这样,不喜欢她为什么还要任她顺毛,后来又突然逃跑。

她放弃了前去追衔蝉的想法。

衔蝉没有跑多远,只是挑了一个可以清晰的看见赵弦梓窗户的隐蔽的角落,默默的蜷缩起自己的身体,毛茸茸的大尾巴盖住了自己的眼睛。

蓬松的大尾巴似乎有一点湿润的痕迹。

……

冬月初一这一天很快就到来了,而赵弦梓也换上了火红的嫁衣,在经历了繁琐的出嫁流程之后,踏上了轿子。

没人看见,或者说看见了也没有在意的角落里的小白猫。

婚轿很稳,赵弦梓激动的心渐渐的平静下来,也没有注意到周围环境变化。

“喵呜——”很微弱的猫叫声从赵弦梓的脚下传来。

她低下头,看见了趴在脚底的衔蝉。

“衔蝉?”赵弦梓很惊喜,伸手抱住了小白猫。

她可爱的黏糊她的衔蝉回来了?

还没等她高兴起来,衔蝉就使劲的咬住她的袖子,拽着,就像是在示意着什么一样。

赵弦梓并不是愚蠢之人,此时也发现了周围环境的不同。

没有喧闹的人声了,反而响起一些微弱的踩在枯叶上的沙沙声。

她刚刚沉浸自己的思绪,竟然没有发现这些异样!

平复了下心情,赵弦梓抱着衔蝉暗中感知着周围的变化。

这几个月来,她都有好好练武,她清楚的明白,不是每个时候都有一位英雄来救他。

这不,此时就派上了用场。

在车轿路过林子的时候,赵弦梓突然杀出,用繁琐尖锐的头饰刺穿了一位轿夫的咽喉,衔蝉也是咬断了另一位的喉咙。

一人一猫配合默契。

“衔蝉你可真厉害。”抹掉发簪上的血迹,赵弦梓很惊讶的看着小猫,衔蝉的战斗力是她没有想到的。

赵弦梓看着衔蝉微微抬起来的头,这才觉得它好像听得懂她说的话。

原来,衔蝉这么讨厌欧阳易,竟是早就算准了欧阳易的心思。

放下心头的种种,她找了一个没人的地方,将她和轿夫的衣服调换了一下,什么男女大防,她都自身难保了。

打散了头发,将自己搞得灰头土脸,抓过一旁的衔蝉,把素来就纤尘不染的衔蝉也弄得灰了许多。

另一边,五皇子府。

赵将军他们三人左等右等,愣是没有等到赵弦梓的轿子,反而等到了另外一家的喜轿。

“把未来夫人照顾好。”欧阳易对手下吩咐,他口里的未来夫人就是另外一家的小姐,蒋琳。

赵将军此时也反应了过来,勃然大怒,“欧阳易,你个小人!你——”

赵将军话还没有说完,就看见四周的宾客全部拔剑,指向他们三人。

“父亲,中计了。”赵浅麟攥紧了拳头,咬牙。

“哈哈哈,现在才反应过来,晚了。”欧阳易摆着一副有些得瑟的嘴脸,和往日在赵弦梓面前的温文尔雅完全不同。

“想求援赵家军?”欧阳易看见赵将军的动作,不屑的开口,“这一个月我可是里里外外清洗了一遍赵家军,你看看你的赵家军还有多少战力?”

这一个月以来,赵将军和越氏忙着筹备女儿的婚礼,赵浅麟也是有任务在身,赵将军也是真的把赵家军的部分管理权放给了欧阳易。

他希望这样做,能让自己女儿嫁过去后过得更好一点。

谁曾想,眼前的竟是一个狼心狗肺之人!

宾客大部分是欧阳易安排的死士,赵将军大多数时间不再京城,人脉自然也是极其的狭窄,是以一开始并没有发现有什么不对。

“杀吧。”欧阳易挥挥手,先行朝婚房前去和自己的真爱交流感情了。

双拳难敌四手,纵使赵将军他们再怎么厉害,身上的伤口也渐渐的累积起来,最终含恨而死。

赵弦梓刚偷偷来到五皇子府前,看到的就是眼前这副景象。

看着倒在血泊中的亲人,赵弦梓压制住了快要冲破喉咙的呼喊,却没有压制住眼中的泪水。

她心情悲怆,但是神智却异常的清晰,她明白此地不宜久留,抱着衔蝉迅速离去。

随便找了一家客房住下,她此时已是男装,行走倒也是方便。

她神通广大的找到了江湖的杀手组织,彼岸,并且以牺牲自己的皮相为代价,换取了五皇子,不现在应该是新晋皇帝的死亡。

因为早在所谓她大婚的第二日,欧阳易就利用赵家军逼宫造反,成功登上了那个九五至尊之位。

赵弦梓在去找彼岸组织之前,就放走了衔蝉。

她希望这只曾经暗示过她危险的小猫能安然度过它的余生。

她躺在一个很小的宅院里,等着听着外界宣告皇帝驾崩的消息。

这个小宅院是她曾经和哥哥赵浅麟偷偷用攒下来的零用钱买的一个他们两个人的秘密基地。

她的皮相已经早在她同彼岸交易时,就已经被取下来了。

她脸上缠满了白纱布,如愿以偿的听见了外界传得纷纷扬扬的欧阳易驾崩的消息。

她闭上了眼睛。

迷蒙之间,她好像看见了一个岛屿,那里有着漫山遍野火红的杜鹃花。

那里有一个白衣男子,不过她竟瞧不清那人的面貌。

她大概是做梦了吧。

“美人哥哥,我想要那个。”她才发现,那个风华绝代,不食人间烟火的白衣男子怀里抱着一个小女孩。

“我不是美人。”白衣男子口中有些僵硬的说着,但是手还是伸向了女孩指的那朵花。

女孩接过白衣男子手中的杜鹃花,“好,”一边答着,一边将杜鹃花插在白衣男子的头上。

“嘻嘻,美人哥哥真好看。“女孩瞬间忘了方才答应白衣男子的话,拍着手,对自己的作品很满意。

“我不是美人……“白衣男子无奈。

“美人哥哥,我还想去那而!“

“……哪儿?“

“那、那。“

“好。“

“美人哥哥,你是天上下来的神仙吧?“

“我不是神仙,我是还没有位列仙班。“

“哦,那你怎么才能位列仙班呀?“

“修得九尾。“

“九尾?美人哥哥你没有尾巴啊。“

“……“

……

已经烧得迷糊的赵弦梓完全感受不到周围的环境了。

梦呓般的,呢喃出声,“美人哥哥……“

声音微弱,飘散在空气中。

次日,赵弦梓惊醒,却很惊讶的发现自己的烧已经退了。

她不知道昨晚发生了什么,但是她想起来她缺失的那部分记忆了。

她终于知道她为什么会对欧阳易一见钟情了,因为她爱的,从来都是那段已经消亡的记忆里面一袭白衣的美人哥哥。

“美人哥哥……“她捂着脸,任由泪水滑过伤口还没结痂的脸。

似有所感,她抬头,看见了趴在她床边的小白猫。

衔蝉的皮毛失去了往日的光泽,神色也是充斥着疲倦。

重新获得了记忆的赵弦梓自然认出了眼前的小白猫。

“美人哥哥。“她有些哽咽。

从昨晚的记忆里面,她看见了很多以往尘封的真相,比如她死前那个一身白衣,如同天神下凡的人,再比如,掉入东海中,溺水是眼前的白色残影。

她的美人哥哥……

回想着以前自己干的那些傻事,她真的好傻。

“我还可以实现你一个愿望,我可以救活你,恢复你的伤势。“赵弦梓心中,突兀的出现了存在于那段恢复的记忆里的声音。

“美人哥哥你……“赵弦梓哽咽。

美人哥哥的状态很不好,如今这世上,在自己身处险境还不忘为自己着想的,如今也就只剩下美人哥哥了。

衔蝉仿佛已经变成了另外一种状态了,浑身皮毛重新光亮了起来。

“我想,你有九条尾巴。”赵弦梓含着泪,她失去记忆后曾经有一段时间疯狂的搜罗民间怪谈,自然也看见了八尾猫的传说。

传说猫若要修炼成仙,需修够九尾,可是一只猫穷尽了一生也只能修成八尾。

于是一只八尾猫问上仙修炼九尾的方法,上仙告诉它说,帮人类实现愿望。

可是每当他们帮助人类实现一个愿望,就要消耗一条尾巴,这几乎是一个无解的死循环,八尾猫放弃了成仙之路,隐居东海。

这只八尾猫就是衔蝉。

而如今乍一听见赵弦梓许出的愿望,愣愣的。

法术已然施展,自是无法收回。

他时隔千年,终是位列仙班。

……

评论
 

© 夤夜千灯 | Powered by LOFTER